今天是

首页 > 清风中卫 正文

市纪委监委对全市“85”后处级领导干部提醒谈话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19:00
分享至:
2023-03-15 09:19:00

  3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85后”处级领导干部提醒谈话会。为“85”后处级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会上,新任职的85后”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实际,围绕“年轻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履职尽责”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忠诚,作讲政治的表率。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准则和精神追求,经得起各种考验,真正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自己的灵魂中。要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说违背党的原则的话,不干违反党的纪律的事,不做破坏党的规矩的人。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休戚与共,决不能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 

  会议要求,要务实,做踏实肯干的标杆。年轻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干好眼前的每一项工作。既要符合国家和人民眼前利益的要求,又要符合国家和人民长远利益的要求;既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能促进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要带头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货真价实的政绩赢得群众好口碑。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乐于创新,用新眼光看待问题,用新角度思考问题,用新思路解决问题,把普通的工作干得不普通,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 

  会议要求,要严谨,做严以用权的榜样。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将权力自觉的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根本上防止权力寻租和权钱交易。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行使权力,不碰以权谋私的“红线”,不闯权钱交易的“雷区”。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在法律和制度框架内正确用权、秉公用权。要习惯在受监督环境中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特别是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注重听取不同意见,增进和维护班子团结。 

  会议要求,要清正,做廉洁自律的模范。时刻保持对纪法的敬畏,自觉做到懂规矩知行止,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善交益友,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确保行稳致远。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时刻警醒自己切莫违规违纪违法。要善于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培养笃定前行的坚毅品格。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