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清风中卫 正文

自治区粮食购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治理)工作督导组督导我市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20 11:16:00
分享至:
2023-03-20 11:16:00

  3月17日,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粮食购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治理)工作督导组组长曹湘宁带领督导组来卫,通过查资料、听汇报、个别谈话和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导我市专项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凯华主持会议。副市长马自忠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行业领域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片《生态环境保护挂空挡 懒政放任管理被追责——中宁县北部山区非法采矿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案例警示录》。会前,曹湘宁一行还到中卫市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督导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案促改工作。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中卫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粮食购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处置,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方案,积极有序推进落实。目前,各项工作平稳开局,进展顺利。一是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区开展粮食购销、乡村振兴领域等专项整治(治理)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上述工作多次作出批示。二是精心谋划实施。及时成立专项整治(治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到位开展工作。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紧密结合中卫实际,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专项整治(治理)实施方案。各部门(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专项整治(治理)工作。三是力戒形式主义。3月2日,市纪委监委在中卫市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以“五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了专项整治(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专项整治(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督导组对我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专项整治(治理)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督导组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责任上要清晰明确,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整治(治理)重点,有力有效推进专项整治(治理)工作。工作上要凝聚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对标专项整治(治理)要求,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取得实效。 

  曹湘宁一行还到海原县关桥乡麻春村康园养殖场、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等实地进行了督导。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