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正文

我市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17 15:14:00
分享至:
2020-02-17 15:14: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但也有个别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作风漂浮等失职失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对查处的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自离岗问题。1月30日中午,分别负责值守沙坡头区西立交小区、粮油楼进出口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干部高永德、张震,擅自离岗回家吃饭,致使小区进出口长达2小时无人值守。市纪委监委责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对高永德、张震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

  沙坡头区宣和镇卫生院领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不力问题。宣和镇卫生院院长竺建新未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值班备勤机制和带班值班制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力,副院长刘明擅自离岗。沙坡头区纪委监委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党委进行通报批评,对竺建新立案审查,对刘明进行诫勉谈话。

  中宁县宁安镇南苑社区监管不力致使发生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外出问题。1月30日下午,中宁县宁安镇南苑社区锦绣苑A区网格化包抓责任单位中宁县人民法院、宁安镇南苑社区因监管不力,致使2名武汉返回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外出。中宁县纪委监委对中宁县人民法院值班负责人李鹏和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江萍进行谈话提醒,对宁安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白胜军进行责任约谈。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在政治上讲忠诚、行动上讲纪律、组织上讲服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八项纪律”要求,坚决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网格化包抓责任和“五包一”工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责任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主动到防控一线指导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坚守岗位职责,勇挑重担、恪尽职守,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中央关于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体责任、防止疫情扩散、患者救治、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找差距补短板、宣传引导等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对存在疫情形势认识不清、疫情防控工作底数不清,贯彻落实上级指示不力、没实招不见实效,防控措施形同虚设、落实不到位不细致,对各类高风险人员摸排不深不细、落实各项措施打折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搞表格“留痕”显政绩、推责任和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高度警惕,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瞒报漏报、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隐患的,要严肃依法问责,督促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