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正文

中卫:通报3起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9-22 15:42:00
分享至:
2020-09-22 15:42:00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效,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充分发挥典型问题警示教育作用。近日,中卫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码头村党支部书记孟安周虚报套取粮食补贴用于个人使用问题。2016年至2019年,孟安周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套取粮食补贴资金3357.9元,用于个人使用。2020616日,沙坡头区纪委给予孟安周党内警告处分。 

  海原县郑旗乡老鸦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进寿利用职务之便虚列套取禁牧草原补贴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5年,李进寿利用职务之便,在自己名下虚列农资综合直补旱地面积及禁牧草原面积,套取补贴资金7751元,用于村务开支。2011年至2018年,通过在虚假农户及其子名下虚列禁牧草原面积方式,套取禁牧草原农牧户补贴22270元,其子领取用于个人消费。2020324日,海原县郑旗乡党委给予李进寿党内严重警告(一年半)处分。 

  海原县海城街道办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成功利用职务之便虚列套取禁牧草原补贴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8年,李成功在郑旗乡老鸦村任会计、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自己及亲属名义套取禁牧草原补贴、农资直补补贴共计36595元,用于村务开支。2020410日,海原县海城街道党工委给予李成功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违纪问题均发生在十八大后,反映出一些基层干部违规套取惠农资金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更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坚决惩治。对上述问题的严肃处理,彰显了各级党委、纪委监委坚决斩断伸向惠农资金“黑手”的决心。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警自省,自觉履责,规范用权,依规办事。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把集中整治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厚植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抓手,拿出更多硬招、实招,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12个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民生领域集中整治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马永红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