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正文

中卫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34:00
分享至:
2021-09-17 09:3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近日,中卫市纪委监委将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沙坡头区柔远镇冯庄村党支部书记朱爱华违规承揽本村工程问题。2008年以来,朱爱华长期利用职权违规承揽本村农田水利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程,经组织提醒谈话后不加改正,仍然违规承揽本村工程。沙坡头区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宁县水务局宁安镇水利站原站长吴波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套取房屋拆迁补偿款问题。2017年3月,吴波利用担任宁安镇黄滨村6队拆迁组组长便利,以其弟弟名义虚报冒领房屋拆迁补偿款565272元,中宁县纪委监委给予吴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拆迁工作监管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中宁县宁安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万文军进行诫勉谈话;对拆迁中不正确履职,负有直接责任的拆迁组成员岳建峰、黄玉霞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政务警告处分。
  海原县史店乡国土所所长马利明索要好处费问题。2020年9月,马利明在协调史店乡徐坪村节水滴灌工程项目征地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向工程承包人介绍其朋友参与该项目挖填管沟工程,并于挖填工程款结算后,向其朋友索要好处费2500元。海原县监委给予马利明政务记过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

  上述3起党员干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典型问题,背离了党的宗旨,侵蚀了党群干群关系,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坚决惩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从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自省自警,自觉履责,规范用权,依规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厚植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易发多发突出问题,结合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各类惠农惠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对违纪违法者“零容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查处、通报曝光,形成持续警示震慑,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