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责情况通报 正文

我市对6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责不力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6-04 17:53:00
分享至:
2019-06-04 17:53:00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我市对查处的6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责不力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副局长刘亚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履责不力问题。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重视不够,党组会议研究制定落实措施不具体,未按要求开展线索摸排、行业治乱、学习培训等工作,扫黑除恶效果不明显。沙坡头区纪委监委对该局予以通报批评,对分管副局长刘亚娟进行诫勉谈话。 

  沙坡头区宣和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学成对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缓慢、推进不力问题。沙坡头宣和镇对自治区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思想上不重视,整改落实不扎实,没有结合实际开展整改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宣传发动不到位、干部知晓率低、线索摸排不深入、线索管理处置不规范不严谨、档案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沙坡头区纪委监委对宣和镇给予通报批评,对李学成进行责任约谈。 

  中宁县太阳梁乡人大主席叶金星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不力问题。中宁县太阳梁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够,作风不实,存在宣传发动不到位、群众知晓率低、基础台账资料不规范和对群众信访反映问题调查不深不细的问题,导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打折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体进度。该乡人大主席叶金星作为负责领导,推进工作不力,中宁县纪委监委对叶金星进行诫勉谈话。 

  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进喜对扫黑除恶存在问题整改不力问题。2019年5月2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地督查时,指出该局在落实工作措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5月28日,自治区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回头看”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时,该局对上述问题仍然没有整改落实,党委委员、副局长何进喜作为分管领导,对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不力,存在工作失职的问题,中宁县纪委监委对何进喜进行责任约谈。 

  海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成礼,副局长田建彪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程度不高、推进不力问题。海原县自然资源局未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推进行业乱点整治工作不力,未将砂厂、砖厂等乱点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开展行业治乱工作,同时还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档案资料不规范、文件文号不相符等问题。海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成礼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副局长田建彪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海原县纪委监委对罗成礼进行责任约谈,对田建彪进行诫勉谈话。 

  海原县李旺镇党委书记马建荣,人大主席李德才对扫黑除恶工作排查线索不深不细问题。海原县李旺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未按要求深入排查问题线索,也未建立线索台账,导致线索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李旺镇党委书记马建荣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李旺镇人大主席李德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海原县纪委监委对马建荣进行责任约谈,对李德才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指出,上述6起扫黑除恶履责不力的典型问题,充分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过程中政治敏锐性还不高,没有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工作,还存在作风不实、履责不力、工作不深不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 

  通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承担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督查督办机制,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同级党委担当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落实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的成长空间和活动范围,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土壤和环境。要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以案促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勇当“先锋”聚力惩腐“打伞破网”,把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深挖幕后“保护伞”“关系网”作为主攻方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持“一案三查”和“两个一律”,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在强化问责的同时,切实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共中卫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卫市监察委员会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