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正文

中卫: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02 18:27:00
分享至:
2022-06-02 18:27: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8日至4月29日,市委3个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妇联、文联、残联、工商联、红十字会等6个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进行了反馈,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利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三新一高”的政治要求,紧盯群团组织职责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逐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桥梁纽带作用日益凸显,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但对标党中央和区、市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市总工会党组: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履行工会职能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充分。纵深推进工会改革成效不够明显,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不够有力,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存在一些不足。

  市妇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新思路、新办法不够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仍然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建基本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市文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系统,创作体现黄河文化的文艺精品较少,推动文联改革不够有力,促进文学艺术事业发展还存在短板弱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紧不实,制度机制不健全、执行不够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仍有差距,对党建工作督导检查较少。

  市残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温差”,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工作部署不够有力,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方面比较薄弱,指导督导基层残联工作不够经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廉政风险仍然存在。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有待提升。

  市工商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商联工作实际结合还不够紧密,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职责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弱化虚化。

  市红十字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系统深入,把握职能定位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能力不足,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还有差距,制度建设存在短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被巡察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责、积极履责、认真尽责,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大力推动群团改革,忠实履行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