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宁夏党委巡视组分别向银川石嘴山中卫和灵武市反馈巡视情况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6-25 09:21:00
分享至:
2015-06-25 09:21:00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于近日分别向银川市(兴庆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中卫市(中宁县)和灵武市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今年3月中旬至4月底,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分别对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和灵武市进行了常规巡视,同时对兴庆区、大武口区和中宁县进行延伸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视任务。从巡视情况看,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干部群众也反映存在一些问题。

  银川市(兴庆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观念淡薄,存在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的现象。纪委对有些案件查办不够及时、彻底。有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个别项目造成资金浪费。一些招商引资企业圈地多,开发不及时,存在土地闲置现象。有关部门对国有资产监管不够到位,个别国企经营中问题比较突出,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插手招投标、土地出让等,工程建设领域腐败行为易发多发。“小官贪腐”多以“窝案”“串案”的形式出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委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研究和创新不够。纪委办案力量不足,有的信访件办理存在拖压现象。有的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活动存在腐败隐患。有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存在随意变更增项、扩大投资规模,以及挂靠、分包、未批先建、无证开工等现象。三公经费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不够严格,超标准、超预算现象在一些单位仍不同程度存在。部分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愿担当的问题比较突出,问责问效的力度还不够大。

  中卫市(中宁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上严下松”的问题,层层传导压力不足,没有形成足够的震慑和遏制力。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不够到位,存在“上转下未转”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虚假招标、先建后批、建成后补、财务管理不守规矩的问题比较普遍。土地管理不够严格,存在少批多占、闲置浪费等现象。涉农领域违纪违法现象易发多发。一些部门(单位)仍然存在顶风违纪违规,打白条、找票顶账、财务凭证不齐全、报销手续不符合规定等违反财务管理制度的问题。有的部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灵武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工作专题研究较少,检查考核不够。纪委办案人员少,有的案件查办不及时。群众对一些部门和乡村干部腐败反映强烈。国土资源管理不规范,存在土地闲置、变相返还土地出让金等情况。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个别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合规定。群众对环境污染问题反映比较大。

  巡视组还分别接到一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和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交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被巡视地方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记者 房名名)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