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中卫: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五届市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23 15:03:00
分享至:
2022-05-23 15:03:00

  5月18日,中卫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听取五届市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建文出席会议。 

 

  会上,3个市委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和市红十字会6个单位党组的巡察情况和问题线索情况。 

  会议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于建文要求,巡察工作要“精”,巡察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面广,工作环节多,要求巡察干部要业务精、政策熟,修炼好内功。问题定性要“准”,要突出精准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做到事实清楚、数字可靠、边界清晰,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问题查找要“深”,要透过表面问题看深层次原因,把实质性问题指出来。问题整改要“实”,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刘凯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政治方向巡察工作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党员干部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工作日常言行上。要讲政治、讲原则,树立说干就干,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第二轮巡察工作要聚焦每个单位的职能和存在的风险点,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共性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要树立系统观念,完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坚持上下联动,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工作部署,将巡察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深化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统计、信访等协作配合,提高监督的综合效能。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关键是解决问题,本轮巡察要突出以巡促改,督促巡察党组织把整改责任抓在手上。在巡察工作中要善于学习,不断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切实讲好中卫巡察故事。

  会议还审议了《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名单》和《关于对沙坡头区委、海原县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方案》,审定了《关于被巡察党组织准备工作的意见》《关于规范巡察准备工作的意见》《中卫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岗位职责规定(试行)》6项制度。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