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中卫: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1-16 09:50:00
分享至:
2022-11-16 09:50:0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0日至8月31日,市委3个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团市委和市统计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科协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利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发现问题、查找不足,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逐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好向上态势。但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市委党校:在学好讲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还有差距,发挥职能作用有短板,贯彻质量立校要求还不够全面。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较少。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缺乏人才队伍建设长远规划。 

  市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还有“温差”,落实统计改革任务不够到位,统计分析研究能力与市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统计监测预警作用还需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还有短板。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重要制度不够健全完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住房公积金工作不够,公积金归集扩面水平还不够高,执行企业住房公积金缓缴政策不严格,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抓支部党建工作还不够有力,党组工作规则制定不严谨。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需持续用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水平不够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不足,全面实施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较为滞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及时。党建目标任务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工作有短板,制度机制不够健全。 

  团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行动迟缓,对基层团组织发展团员工作重视不够,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对捐赠资金使用和监管有待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抓党建工作不深入不细致,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到位。 

  市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科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系统全面,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任务有差距,科技专家人才库管理机制不健全,指导服务所属协(学)会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政府采购程序和项目工程管理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深刻反思剖析,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落实落地落细,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