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中卫: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08 09:01:00
分享至:
2023-03-08 09:01:00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111720231203个巡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市人防办、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合作社(市供销集团)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各巡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利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定位,扛起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敢于较真碰硬,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从巡察情况看,各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对标党中央和区、市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还有薄弱环节,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够有力,农产品市场监管还有盲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仍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有待提升。  

  市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党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还有差距,推动宜居宜业宜游示范市创建能力不足,文化惠民举措不多,体育事业发展还有短板弱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财务和项目管理还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建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  

  原市人防办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对新时代人防工作特点和规律把握不够精准,谋划人防工作思路不够开阔,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紧不实,以案示警作用发挥不充分,制度机制不够健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仍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口岸物流等重要论述还有“温差”,物流配送体系不够健全,物流园区服务功能不够完善,对外开放服务平台和机制尚未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执行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风险隐患较大。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有待提升。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精神不够系统深入,督导落实乡村振兴惠农政策不够有力,推动落实“四大提升行动”还有不足。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与业务融合还有欠缺。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市供销集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推进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存在短板,“助农、强农、富农”作用发挥不够,缺乏引领示范产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引领供销事业发展作用不明显。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真正从制度上补齐短板、从体制上堵塞漏洞,引导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动党的工作上聚焦,更好地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