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1-16 09:52:00
分享至:
2022-11-16 09:52:00

  11月15日,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市人防办、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市乡村振兴局和市供销社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属性。各巡察组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五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全区、全市工作整体部署的高度来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综合监督。各巡察组要加强与审计、财政、统计等部门(单位)贯通协同,最大限度地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整合监督资源、力量,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实现监督效果最大化。要突出成果转化。各巡察组要善于在动态中查找问题,运用查、听、看、谈话等多种方式,查找问题偏差;善于在静态中分析问题,多沟通、多思考,善于梳理归纳,客观准确作出精准判断;善于在常态中整改问题,通过即查即改、专项整改、深挖彻查,形成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体现”重要要求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全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在维护党规、严明党纪、改进党风中发挥重要作用,使巡察“利剑”永不蒙尘、震慑常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紧盯民生领域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更好引领巡察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准确理解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方向,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持续强化联动贯通,落实好审计、财政、统计部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工作的重要要求,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有效融合,与组织、审计、政法、信访等协调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三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稳妥有序开展本轮巡察。在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方面,重点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正风肃纪反腐、机关作风建设和净化政治生态等情况。在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重点了解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以及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等情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凯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建文主持会议。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