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中卫:加强巡察队伍建设 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10:00
分享至:
2020-11-30 15:10:00

  中卫市通过强化人才储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巡察岗位练兵、组织外出学习等方式,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工作担当、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巡察队伍,为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石。

  工作中,不断调整充实巡察“组长库”和“人才库”,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择优选出熟悉党务工作、有丰富业务经验的干部入库,充实市委巡察人才“两库”,目前市委巡察组长库入库29人、巡察人才库入库150人。
  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坚持把严管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明确巡察工作人员保密纪律和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巡察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并组织巡察干部签署巡察保密承诺书。每轮巡察前集中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巡察期间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巡察纪律和成效。
  同时,中卫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展靶向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走出去”通过选派市、县(区)19名巡察干部参加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举办的培训班,选派市、县(区)14名干部参加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等“以巡代训”“以干代训”、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等方式,破解部分巡察干部经验不足、专业短板难题。“请进来”通过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办领导为市县(区)巡察干部和抽调巡察干部200余人作巡察专题辅导。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两库”人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抽调参加巡察干部8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他们掌握法规制度、精准“画像”的能力。
  此外,中卫市还鼓励巡察干部利用闲暇时间,通过网站、书报杂志、文件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内法规政策、巡视巡察制度文件等内容进行“个人学”,强化巡察干部边学边提升能力。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政治巡察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巡察干部从政治上判断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巡察干部严守纪律规矩、防范风险的能力,切实增强巡察实效。”中卫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马永红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