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市委巡察办将巡视巡察知识搬进党校课堂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09 16:31:00
分享至:
2020-11-09 16:31:00

 

  “通过今天的这堂课,我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心存敬畏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近日,在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学员彭吉忠在听完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杨卫华作的专题讲座后说。 

  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市委巡察办把巡视巡察工作内容纳入党校培训计划,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对新时代政治巡察工作内涵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支持巡察工作、配合巡察工作、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专题讲座上,杨卫华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巡视工作概况,市县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工作的党内法规依据,巡察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巡察监督的主要对象,巡视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巡视巡察工作的形式、方式及其工作权限七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讲解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实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课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巡视巡察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规范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接受政治监督。 

  “把巡视巡察内容纳入党校培训课程,旨在让更多党员干部知晓政治巡察的内涵,了解巡察工作流程,准确理解巡察工作的本质,牢牢把准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样的培训以后将会越办越多。”中卫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永红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