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海原:“三统一”扎实有效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28:00
分享至:
2021-02-01 11:28:00
  2020年,海原县采取“三统一”方式,积极配合区市巡视组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有效探索巡视巡察合力监督的新路径,助推基层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坚持在方案制定上统一谋划,实现上下联动。积极与区市巡视巡察机构沟通,在制定全县卫生、教育系统巡察工作方案时,结合海原县卫生、教育系统工作实际,细化巡察工作方案,做到有效衔接、同频共振,并在思想认识、巡察对象、时间节点安排、监督重点工作内容等方面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保持统一,精准有效地把卫生、教育系统最主要的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找出来,并通过整改推动问题解决。 

  坚持在业务培训上统一教材,实现上下联动。主动与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对接,为巡前培训提供相关资料,对抽调来的巡察干部及时进行巡察业务培训。紧扣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与巡察经验丰富的“巡察老组长”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培训和交流研讨,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抽调巡察干部综合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能力。 

  坚持在实践创新上统一方法,实现上下联动。通过听取中期汇报、座谈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就发现问题的思路、角度进行深入交流,对县卫生、教育系统落实政治责任、整改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与组织、审计、信访、公安等协作配合单位通报在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深入分析研判,有效运用监督检查成果,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效。同时,共享巡视巡察方法经验,找短板,补漏洞,最大程度凝聚联动合力,确保巡察方向不偏,定位精准、巡察内容全面、巡察重点聚焦。 

【编辑】: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