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15 16:12:00
分享至:
2022-04-15 16:12: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83日至9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20211021日,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方面通过组织专题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研讨学、及时跟进学等形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促各项任务有效落到实处。制定印发了《全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方案》,重点培育锂离子电池、高性能金属、高性能化工材料等新材料产业。2021,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3.4%。积极推动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创建国家级绿色园区2个,绿色工厂7家,绿色供应链1个。 

  2.解决工业经济低位运行方面会同各县(区)工信部门每月对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监测,每周对金属锰、蛋氨酸等9种主要产品价格进行监测,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健康稳定运营。力促华御化工离子膜烧碱、瑞泰精细化工副产盐项目于202110月投产,瑞泰尼龙66宁钢双高棒、朗利硫化黑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为工业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新入库企业31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较2020年底提高4.2个百分点。20221-2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位居全区第二。 

  3.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方面引导企业加大智能改造投入力度,组织电信公司、绿叶信息等互联网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一对一巡诊,为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开展化工行业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调研,帮助企业对目前信息化水平开展自我评估,并开展工业互联网项目摸底统计,组织企业积极申报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新增自治区数字化车间2个、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1个、工业互联网和应用试点示范项目2个、“5G+工业互联网建设试点3个,“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建设试点2个,全市工业智能化综合评价水平位居全区五市第二。

  4.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及时向市委、市纪委上报了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向市委、市委组织部上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全年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洁从政专题学习2次。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巡察反馈问题相关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党组会议上进行了检讨,其他领导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问责。按照即知即改原则,各分管领导分别听取分管科室(中心)季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规定,2021年开展各类谈心谈话30余次。同时,针对反馈的分管领导未与新提拔干部进行谈心谈话的,及时进行了补谈 

  5.在服务企业方面先后4次梳理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将相关信息反馈至市人社局,同时,将中卫籍在外博士、研究生、大学生等优秀人才1559名学生信息按照专业分成9类,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180余家企业进行了推荐,搭建企业与人才的交流平台。加强企业人才培育工作,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先后组织、举办了各类人才培训班5次,累计培训400余人次,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牵头组建了17人的工业能源领域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库,充分发挥了各类人才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力度,深入企业了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千方百计加以解决。 

  6.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方面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通过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未再发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开展业务讲堂等活动,加强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学习,2021开展业务讲堂”5期。做好建筑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督促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积极为异地评审人员提供代理缴费等服务,有效提高办理质量。 

  7.干部培养使用方面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根据工作实际和人员情况,适时调整工作人员岗位,在确保工作运行正常的同时,促进干部多岗位锻炼,综合性培养。注重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组织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类集中学习,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加强对新政策、新理论等业务知识的学习。2021年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区、市各类培训班9期,不断扩充知识面开展业务讲堂”5期,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业务理论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9557068675;电子邮箱zw7068681@163.com 

    

  中共中卫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2415日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