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17:00
分享至:
2022-01-19 16:17: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114日至20211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29日,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一是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谋划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研究制定《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梳理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10个专题,采取专题宣讲、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中讨论交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统筹谋划、综合协调、办文办会、参谋辅政、检查落实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具体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研究制定《中共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政令畅通、落地生根三是严格落实《中卫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卫党办发201743号),科学安排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及学习时长,通过个人领读、集体研讨、视频教学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规范执行报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工作要求,每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在1周之内向市委宣传部报送学习情况报告。 

  2.发挥参谋辅政功能作用方面一是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计划性,结合市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工作安排,利用召开办公室周例会的契机,提前梳理研究议题,统筹谋划各分管市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时间。二是研究制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公文办理质量和效率的规定》,严格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首问责任制》,切实提高办公室文秘人员的文稿质量和服务意识。三是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产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压砂地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统筹安排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切实发挥参谋辅政作用。四是加大对县(区)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工作的指导督办力度,每季度对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 

  3.对政务公开信息监管方面一是将发布的错误政务信息及时撤回并予以更正,对以往发布的信息集中进行筛选审查,避免出现同类错误。同时,加大对各部门报送信息的审核力度,将涉及内部事务性、政策性不强等信息均予以退回,错误信息退回待编环节进行重新审核。二是印发《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规程》,对信息发布内容、审核流程等作出严格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发布审核事宜,严格落实三审三校,确保发布信息的合法性、时效性和准确性。 

  4.统筹协调市志编修方面一是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加快推进市志编修进程,采取总纂一支笔把关,总纂、分纂、供稿单位、市志办之间环环相扣,确保市志编修进度不掉线二是严格工作责任,办公室分管领导切实履行抓总职责,督促修志专家对所承担编纂的篇章结构及内容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史料的真实性和市志文稿的质量。 

  5.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梳理完善办公室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强化党风廉政责任落实。二是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召开党组会听取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情况报告,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按要求听取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三是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切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6.党建基本制度落实方面一是研究制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党建相关工作,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参加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活动。二是对办公室党建基本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党建基本制度13项,明确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小组组长的责任担当,对组内党员干部的发言提纲进行审核签字,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955-7068895;邮寄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政通东路中卫市行政中心703室;电子邮箱zwzfbzhk@163.com 

    

中共中卫市人民政府党组   

2022119日    

【编辑】:
【来源】:中卫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