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廉政论坛 > 廉政时评 正文

持续改进作风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2-21 09:17:00
分享至:
2024-02-21 09:17:00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改进作风”是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强调,“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强作风树新风,以过硬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通过党内集中教育整顿和端正党的作风,是我们党从历史和实践中获得的一条宝贵经验。这次主题教育,就是一次党性党风党纪的集中教育。主题教育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各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通过深入的检视剖析整改,涤荡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持续改进作风,必须坚持破立结合,坚决破除作风顽疾,不断弘扬优良作风。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历程,无论是狠刹“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还是出台一系列从严管钱管人管物的制度,正是从具体事入手,坚持“常”“长”二字,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让徙木立信的正向效果得以激发,使得全面从严治党有了重要抓手。新征程上,全党要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干部作风更实了,和乡亲们面对面打交道更多了,也就更了解群众心里想啥、最需要啥。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驰而不息正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在落实“四下基层”中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丰富发展。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作风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任务艰巨,前景壮阔。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紧盯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作风顽疾,聚焦问题突出、工作薄弱的领域和地区,靶向发力、重点突破,推动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良作风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奇)

【编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